睡前言谈多不仅失眠还伤肺

2008-05-05 00:00:00 来源:

  睡眠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忌睡前过度进食。这将会增加肠胃负担,易造成消化不良,有害身体,还会影响入睡。
  二.忌饮浓茶。浓茶中的咖啡碱能刺激中枢神经系统,引起兴奋,饮用过多的茶会使夜间尿频,影响睡眠。
  三.忌睡前情绪过于激动。睡前情感的起伏会引起气血的紊乱,导致失眠,还会对身体造成损害。
  四.忌睡前过度娱乐。睡前如果进行过度娱乐活动,尤其是长时间紧张刺激的活动,会使人的神经持续兴奋,使人难以入睡。
  五.睡前忌多言谈。卧躺时过多说话易伤肺气,也会使人精神兴奋,影响入睡。
  六.睡时忌掩面。睡时用被捂住面部会使人呼吸困难,身体会因之而缺氧,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
  七.睡时忌张口。睡觉闭口是保养元气的较好方法。如果张大嘴巴呼吸,吸入的冷空气和灰尘会伤及肺,胃也会因之而着凉。
  八.睡时忌吹风。人体在睡眠状态下对环境变化适应能力降低,易于受风的侵袭。故在睡眠时要注意保暖,切不可让风直吹。

3333
3334
更多>
  • 疫情期间总是失眠怎么办?让针灸助你一夜好眠!

    针灸治疗失眠,效果较好,并没有副作用不会产生依赖性。失眠病位在心,与肝、脾、肾等脏腑功能失调有关。中医认为睡眠是阳入于阴,阴阳环抱,人就处于睡眠状态。如果阴虚阳亢,阴少阳多,就不能形成阴阳环抱的状态,人的大脑兴奋,不容易入睡而导致失眠。针灸可以调节阴阳,针刺滋阴降火的穴位,可以调整阴虚火旺型的失眠。

    ... 详情
  • 针灸治疗失眠是什么原理?针灸治疗失眠怎么治疗的?

    失眠让漫长的黑夜中的你越发清醒,明明白天有那么多工作要完成,不睡第二天哪有精力!然而,闭上眼睛,还是睡不着,咋办?让中医针灸助你安眠!这是什么神奇原理?中医是如何操作的?咱们来了解一下!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