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至10分钟瑜伽冥想治失眠

2007-12-06 00:00:00 来源:

一天忙碌下来,是不是偶尔会出现躺在床上睡不着的情况。建议你临睡前练习5至10分钟瑜伽冥想。
    具体方法是:临睡前,仰卧在床上,闭上眼睛,头下可以放一个薄枕头,双手轻轻放在肚脐上。注意力集中于自己的呼吸。吸气时,把空气直吸向腹部,手随腹部抬起;吸气越深,腹部升起越高。呼气,发出“O”的声音,然后合上嘴唇,发出“M”的声音,腹部向内朝脊柱方向收,直到把所有废气从肺部全部呼出来。然后再吸气重复3至5分钟。注意发出的声音要足以让自己的耳朵听到,注意力集中在语音上,体会它在大脑中的回音。这样可以放松大脑皮层,使你进入安静的内心世界,直到自然而然地睡着为止。
    从瑜伽理论上讲,人身体上的疾病主要是由于体内生命之气流通发生紊乱或障碍而引起的。通过练习调息使整个经络系统中的生命之气畅通无阻,从而获得健康。换言之,瑜伽调息能有效地强化血液循环,调整神经、脊髓、心脏等内脏器官的功能,并能清除因身体紧张而引起的思维混乱,从而帮助入睡。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