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缺乏睡眠就会丧失竞争力

2007-06-20 14:14:00 来源:

  科学家提出警告,英国人平均睡眠时间只有6个小时,缺乏睡眠将会逐渐侵蚀西方社会发展下一代技术的能力,从而彻底丧失竞争力。在社会经济关系复杂的今天,失眠情况的日益恶化甚至会导致英国变成一个无精打采的国家,完全缺乏朝气。[-hzh-]
 
  专门研究生物钟问题的学者指出,长期缺乏睡眠将让民众变得木讷和缺乏创新能力,这对经济发展来说是一个大灾难。到这个时候,民众所关心的将只剩下抓紧一切机会睡觉,而不会想着去做其它事情。
  
  20世纪初,人们平均每天睡眠9个小时以上。到20世纪60年代,人们的睡眠时间也超过8个小时。但到了现在,英国人的平均睡眠时间只有大约6个小时。
 
  随着生活节奏普遍加快,睡眠不足已成为当今都市人的普遍现象,但问题在于缩短睡眠时间直接影响到人的大脑机制,削弱大脑的创新能力。发达经济体系存在两个对立的交互作用:首先,工作时间的不断延长;其次,随着制造业等产业的转移,发达国家的发展日益依赖人类创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但是很不幸,这两个趋势却构成一个难解的死结。 (许森)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