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电话治好失眠”有猫腻

2006-12-07 09:22:00 来源: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在失眠成为世界性难题时,一位在网络上自称日本学成归国的“催眠大师”只需缴付他20元的费用,一个电话就能治好你的失眠!更夸口,只需接听催眠电话一个小时,便可立即治好失眠健忘、多疑等症状。 [-hzh-]   一个电话20元能治好失眠?
  近日,记者在淘宝网上找到了一个出售电话催眠服务的卖家。这个网名为“洛神画廊”的网友宣称,职业催眠师催眠,可以治疗失眠、健忘、多疑、胆小、忧郁、焦虑和癔病等症状。每次催眠时间为一小时,费用则为20元。记者随即按照网上提供的电话与“洛神画廊”取得了联系。据其介绍,自己是一家私人诊所的医师,曾在日本学习催眠术3个多月。回国后,他就开始给当地居民展开催眠治疗,目前从事催眠已有10多年的时间。当问起如何电话催眠时,他表示,自己将会通过电话进入到对方的潜意识里去,一般只需5次,每次一个多小时,就可彻底根除失眠等症状。他称,在被催眠的时候,被催眠方只有少许意识。他表示,已经催眠过一千多次,成功率90%以上。
  专家:一个电话治好失眠不可信,谨防猫腻
  桑志芹,南京大学著名心理学教授。她告诉记者,一些催眠的确可以治疗失眠等症状,所以电话催眠也并非没有效果。但她同时提醒道,接受催眠服务有很高的风险性,首先可能此人只是打着催眠大师的牌子进行行骗而已;更危险的是,此人如果的确会催眠,可能会通过电话的方式对被催眠者进行洗脑,有可能还会控制对方说出银行卡号、密码等。所以他提醒道,如果要进行催眠,较好还是到职业的医疗机构进行。
  律师:利用催眠行骗要负法律责任
  南京力民律师事务所的高律师称,如果催眠者将对方洗脑后套出银行卡密码,那催眠者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但要是催眠者将对方洗脑后,控制对方去做一些非法的事情,那受到法律制裁的则是被催眠者,法律只会追究行为实施者的责任。他说,目前对网上是否可以进行催眠服务也并没有相关法律规范来限制。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