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引起失眠的药物

2006-08-31 10:20:00 来源:

  降血压药,如甲多巴、可乐定等,用量较大,如在睡前服用,会引起失眠甚至严重失眠。 

  抗心律失常药,如心得安、普鲁卡因胺与吡二丙胺等,均对睡眠有影响。
 
  利尿药,用治疗心脏性水肿、肺水肿、肾性水肿、肝硬化腹水等疾病,常用速尿、利尿酸、双氢克尿塞等药物,若血钾过低,会导致失眠。同时,服药引生的夜间多尿,也会使人睡不安宁。 [-hzh-]
 
  镇静药,如安定等药物用量失当,可出现白天镇静,活动减少,夜间烦躁,通宵难眠的副作用。
 
  此外,应用丙咪嗪、多虑平、阿米替林与利他林、苯丙胺等抗抑郁症药,氨茶碱、麻黄素等平喘药,甲碘安、甲状腺粉等激素药物,均会使人兴奋,难以入睡。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