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活动受到失眠影响

2006-08-30 19:27:00 来源:

  几乎每个人都曾经为失眠所困扰,其中哪些人需要就医服药?医学专家提醒,那些日常活动已经受到失眠影响的患者,应及时到医院向专科医师寻求帮助,并服用适当药物。
 
  目前,国人对失眠的认知程度和重视程度还很低。《2006年中国6城市普通人群失眠状况调查报告》显示,87%的失眠患者从未告知医师,在曾经就医的患者中大部分没能选择神经类专科医师;73%的患者从未服用药物或采用其他缓解方法改善睡眠。 [-hzh-]
 
  中华医学会神经科分会常务委员李舜伟教授指出,长期失眠不仅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而且会损害身体健康。因此,失眠患者特别是那些日常活动已经受到失眠影响的患者,应当及时到医院就诊,寻求专科医师的帮助。
 
  “一些不愿服药的失眠患者认为,服用药物会产生依赖性,会对身体有副作用。这种认识是不全面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兼神经科主任樊东升教授指出,“按需治疗”和“小剂量间断”使用镇静催眠药物,可以在改善睡眠质量的同时尽量减少副作用。此外,一些非安定类催眠药,如思诺思、奥贝舒欣、多美康等依赖性小、无次日残留效应,正在取代安定类药物成为患者的选择。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